埋伏於树林中,张颜顺说:[这大王都退到这里了,张令将军会现身吗?]
李定国说:[不急,要在这里以歼灭官军,我心里又不想伤害敌人这样多条命,若只能杀一人,让敌人投降,未免是个减少伤害的良策,颜顺兄,请你守在这里,没有我的命令,不得擅自出击。]
张颜顺说:[好的,恩公。]
另一方面,副将萧石说:[将军,再往前面继续深入,恐怕有伏军。]
但见张令说:[有什麽好怕?我这条老命已经为朝廷付出太多,我不怕Si!]
於是,张令领军往前走,没有遇上任何伏兵,笑着说:[哈哈哈!张贼,快出来与我决一Si战。]
後树林。
探马跟张献忠说:[官军已经进入我军埋伏圈,我军埋伏没有任何动静,只听有人在喊大王...你出战。]
孙可望怒说:[义父!这二哥,是不是带军向官军投降,怎一点动静也没有。]
刘文秀说:[唉呀!大哥,再等等看吧!我相信二哥不是这样的人。]
张献忠说:[都别说了,等定国他那边的消息。]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