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,琉球还是将大明作为他的宗主国,按时朝贡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可惜,大明北疆不稳,内乱不断,国库空虚,无暇顾及萨摩藩对琉球国的控制。

        公元1620年,尚宁王病逝,尚丰登基,成为新的中山王,不过,此时的琉球国,已经向大明和倭国两边称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启三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尚丰遣王舅毛凤仪,正议大夫蔡贤等大臣,瞒着倭国使节,驶船出海,带着奉表贡马及方物,千里迢迢,去往大明京城,请求面见皇帝,兼请册封世袭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忠贤把持朝政,西北边陲,烽烟四起,后金鞑-子,兴风作浪,大明以无银造封船为名,再次拒绝了琉球王的册封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 朱由检登基,琉球王再遣使臣前来祝贺,这一次,崇祯皇帝同意册封,并将册封事宜,交由户部杨抡往,杜三策。

        封船~~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封船,南直隶花了三年,封船才造了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,杨杜二人,为了册封,在应天,等了三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