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泰站在望楼上,看见金兵冲上城头,瞧见城门被打开,城外金兵蜂拥入城,嘴角不经意间露出一丝笑意,对自己的表演颇为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相公,郑州破矣!”望楼下,众多士卒兴奋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赵泰随即下了望楼,脱去了道服,大声喝令,“传令下去,攻入郑州,多抓俘虏!”

        城内蒙军向北逃窜,攻入城内的金兵,大声呐喊,“缴械不杀!投降免死!”的呼声,瞬间响彻全城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郑州城北门被打开,郭德海领着溃败,疾驰而出,他们冲破金兵阻拦,向北面逃窜。

        蜂拥而入的金军将士,则于城内四处突杀,除了跪地投降的之外,凡是不弃械跪地,敢穿着盔甲,拿着兵器的,一律就地格杀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蒙军失去战斗意志,所以郑州城内的战斗,只持续不到一个时辰就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武仙等人领着一队士卒,杀入州衙,本想活捉郭德海,可郭德海却从北门突围。

        蒙古主将开溜,到中午时,金军便全面控制郑州。

        郭德海冲破北城外,金兵的阻拦后,便直接向北逃窜,他跑到黄河边上,忽然一声号炮,两支伏兵杀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